我媳妇最好看呀

虐文爱好者,甜文小白手

冰九•笼中雀(四十三)

       你不是一直恨我吗?给你一个机会,杀了我,让我的魂魄随风化了,不入轮回,不有来世,再不为人……



    一点清风过,花香弥满城,酒旗伴香香,提岸玉兰着。待到了花霖节,虽不见张灯结彩,可四下里皆是桃花源之样。


    绿水绕人家,青石漫长街,行人来来往往,在花雨翩飞下的身影模糊又模糊,唯有女儿家娇细的歌声与儿童欢腾的闹声在讲诉着悠然之美。


    本该是人间仙境之样,却偏融入令人心悸的魔气。


    酒楼之上,沈清秋倚栏而坐,一身青衣玉树,戴着斗笠,掩住了清峻的面容。微风拂过,掀起轻纱,露出嘴角的微弧。洛清轩就坐在他的身边,眼中尽是雀跃之样,他轻拽着沈清秋的衣袖,嘴唇开开合合,说的尽是令人啼笑非常的话。


    “父后,我听那些人说,在这一天呢挂上一盏写有心上人之名的彩愿灯,虔心许愿,必定会得偿所愿,可为何阿轩每年都去放,为什么心上人总都是不理我呢?唉!”


    听着洛清轩的哀叹,沈清秋强忍着笑意,轻声道,“阿轩竟是连心上人都有了!”


    “嗯呢!阿轩的心上人就是父后呀!”洛清轩看向自己的父后还欲说些话便惨遭洛冰河一掌。


    “小兔崽子,你父后能是你心上人呢?他是我的心上人!”


    “心尖的人不就是心上人吗?父后被我放在心尖上,怎么就不能是心上人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沈清秋听着他们的吵闹声,不言不语,长街高树落花飘扬,沈清秋的青衣上也不免染上了几片,洛水河瞧见了,伸出手来,轻轻拂去,调笑道:“落花配美人,师尊倒是让这艳花都失了色彩。”


    沈清秋拍开了他的手,轻骂道,“小畜生,没个正经!”


    洛水河浅浅一笑,洛清轩微微一愣,看向沈清秋,“父后,父君是小畜生,那我是小小畜生吗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沈清秋一时无语,不知该说些什么好,胡摸着站了起来捡起一旁的竹竿,便说着要四处逛逛。


     洛冰河闻言,赶忙站了起来,跟在沈清秋身后,回头还不忘冷呵斥了一声洛清轩,洛清轩朝他做了个鬼脸,跟在了后来。


    正逢佳节,长街之上来人熙熙攘攘,忽然间一个身影撞上了沈清秋。


    那人一身厚重红艳斗篷,匆忙作揖道了歉,又匆忙离去,不留与他人反应,唯有清风中那一抹异香留下了来过的痕迹。


    洛冰河看着那抹身影,觉得熟悉,心中有了几分不对劲,正欲运力查探却被沈清秋轻碰了一下指尖。


    “怎么不走了?”


    “无碍,走吧。”洛冰河低头看向沈清秋垂在一旁的手,轻声一笑,不动声响地探向沈清秋的手轻轻握住。


    感受到指尖的暖意,沈清秋微微一愣,确实没有挣开,洛冰河见他未露不喜之色,便得寸进尺的扣进他的指间,十指连心,可彼此心绪谁又能得知。


    彼时落日熔金,黄昏的暖意仍在弥散着,傍晚的风拂起粼粼水波,映下彼此的模样。


    一切安宁又静好,可这毕竟是在黄昏…


    长街百里,他们的身影渐渐淡去,落花自是美丽,可凋落后是彻底的枯败。


     洛冰河牵着沈清秋,仿佛那人握着的不是自己的手,而是自己的心,每一秒都在因为靠近而乱跳。


    到了主街的一棵千年花树下,沈清秋突然停下了脚步,“花霖节这天总该是尝尝着清河畔的桔粉莲叶糕的,方才倒是听着有小贩在叫卖,你替我去买一份,可好?”


     洛冰河回头看向拥挤的人群,微微皱眉,随即说道,“你在这等着我。”

 

    边说着,他伸出手来本想画下禁制,可看着沈清秋笑颜如旧的面容,他想,这人终究是不喜欢禁锢的。


     “清轩,好好呆在你父后身旁,我去去就来!”


      熙攘的人群掩住了洛冰河的身影,渐渐模糊,渐渐消失。


     沈清秋的笑容渐然淡去,他轻轻的握住洛清轩的手,说道,“我们在这等着他。”


    洛清轩乖巧的点了头,可是他万想不到他不过因看了那游街的舞女几眼,回过神来,他已然寻不到自己父后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“父后!父后,你在哪啊!”


     “父后!”


     沈清秋听着洛清轩的声音,脚步一顿,随即又撑着竹竿涌入了人群,仿佛毫无留恋一般。
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没落枯败多年的秋府不知何时多了几分生气,青鸦啼鸣,叶霖霏霏,遒劲的高枝探出墙外,那杂乱而黄枯的叶片诉说着这里的荒芜与幽寂。


    秋海棠迈过了门槛,满地稀碎的落叶被踩入了尘泥中,白色的裙角染上了深暗的泥水。她抬手掀去了斗篷,露出了一张艳丽的脸,走入庭院便见一位老妇人正佝着腰拣拾着豆粒。


     “林婆婆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妇人闻声探过头来,看着她手中提着的菜篮,连忙起身,“小姐,这些事老奴去做就好了,你去歇着吧。”一边说着,她便要伸手去接过菜篮。


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什么小姐了……哪有这么娇贵呢。”秋海棠侧身躲过她的动作,轻声一笑可心底却满是悲凄。


    她已不再是当年天真烂漫的少女,在那场杀戮下,伴着血色的黑夜,她失去了兄长,失去了她的少年,失去了一切……


    那日的跳崖之后,秋海棠拼着最后一口气,燃尽金丹才堪堪留下了一口气,凄冷苦寒的崖底,四肢尽断的痛楚,若非是遇到了昔日秋府里的老仆,恐怕她连这条命也一并要失去了。


     这一切紧紧是因为一个人,一个深爱却又痛恨的人。


     可恨也罢,爱也罢,一切都该放下了……


     想起昔日之事,她轻声叹息,推着林婆婆往正屋里走,“你老人家也忙活半天了,该歇哪能是我呢!你去歇着,剩下的事我来做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林婆婆想要推拒,却见房门闭紧了。秋海棠倚着门板听着她絮絮叨着这不合礼节,她没有回话,只是盈笑着看着那火烧似的天空。


     “秋海棠?”


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,秋海棠怔愣了一下,看向那本该空无一人的庭院里的一抹青衣。


     “你来这作何?不对,你一个睁眼瞎的怎么来这的,洛冰河带着你来取我命的?”秋海棠低下头,掩住眼底的悲痛,冷冷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你不是一直恨我吗?给你一个机会 ,杀了我,让我魂魄随风化了,不入轮回,不有来世,再不为人……”


    死亡一词伴着平淡的声音,秋海棠抬头看着他,痛苦的掩住了面庞。


     “这么想死啊,我偏不让你死!你滚,滚出秋府!”


      “秋海棠,算我求你,杀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小剧场:


   冰哥:洛清轩,你个废物,连个人都看不住!

   洛清轩: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(我委屈,但我不说话……)

  

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