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媳妇最好看呀

虐文爱好者,甜文小白手

笼中雀•(四十四)

     为人物ooc致歉,强调,本篇有私设


      那日的风裹满了寒冬的气息,所到之处,尽是一片透骨冰凉。夕光挟风而过,染红了这一片天地,鲜红就像血液般,滴答滴答,垂光而过,砸在了秋海棠的心上。


    她站在檐下,光下的阴影遮住了她眼中的痛苦,她揣紧了拳头,指甲划破血液,缓缓落下。


      寒风之下的翠幕间,那人的一袭青影像是暮春将至凋落的残花一般,风过一瞬,便落入尘泥,埋入黑暗,走向死亡。


    秋海棠凝望着那人渐隐渐淡的身隐,一层薄雾遮挡了她的视线,一滴清泪悄然落下,消失在了尘土中,她突然掩住了自己的面容,笑得狰狞,笑得奇怪,“沈清秋,你这种烂人自作孽不可活,死有余辜啊……哈哈哈哈,死有余辜啊……”


   林婆婆听到了动静,赶忙走了出来,推开门时就只见到那已成点的淡淡青影,她微微一愣,着急的扶起秋海棠,“小姐,您这是怎么了……方才那可是九公子?”


    “公子,呵,什么公子啊,不过一个将死的烂人罢了。”秋海棠轻轻推开了她,“我没事,只是累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那身影倒是像极了,九公子是个可怜人,当年大少爷做的那些事,哎……”


     秋海棠听到她的话,微微一愣,僵硬地转过头了,声音中尽是颤抖,“你,你说什么,哥哥,做了什么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小姐不知吗?那时候我去送茶,在暗间里总是能听到一人的惨叫,那叫声真是吓破了人……后来,有一日进去时,便看见地上尽是血泊,有人几乎是血肉模糊的躺在那,而少爷正正拿着沾满血肉的刺鞭,我那时看着那血衣中渐可见的青色,才知是九公子,若非我拦着,恐怕……”


    “九公子是个好人,对我们这些老奴那是和善的,可偏是他的善良,就招来了那些恶奴的欺负、殴打,人啊,总是喜欢去迫害弱小的人,别人痛苦在他们的眼中就成了莫大的欢愉……小姐,我知道少爷是我的主子,可是……九公子若不做那些,恐怕连一片尸骨都不存了……”林婆婆深知自己逾矩了,可记忆中少年遍体鳞伤的模样真叫她再也封不住嘴。


    秋海棠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听完的,她只知道今日的夕阳太过刺眼了些,抬起头时,那双眼中尽是血丝,“他,为何不给我说,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九公子兴许是想要护着您吧,平日啊,他总是遮着那些还渗血的伤口就怕您担忧啊,听着说屠府那日,是少爷要将您嫁与一位不着调的纨绔作小妾,九公子才会……”


   “骗人,哥哥不会那么做的……他杀了哥哥,活该的……你在骗我……”秋海棠觉得着是一个笑话,她想要扯嘴轻小,却发现心中的痛苦不允许她有一分欢颜。


    她见过那人遍体鳞伤的模样,可是那时她不在意啊,儿时的天真是真的可笑啊。


    秋海棠缓缓抬眼看那人离开的地方,浑身血肉便似被割掉一般,痛苦得叫她无法呼吸,她想她或许应该去追沈清秋,可那人的心已经死了,就不回来的,而她是罪魁祸首之一。


    “沈九啊……我的阿九哥哥……”秋海棠小声呢喃着,扶着梁柱艰难的站了起来,可随即又倒了下去,一口浓血顺着泪水流下,染红了一地枯叶。


    黄昏的微光在轻轻摇晃着,就像是洛冰河的心脏一般,快随着这个世界碎掉了。夕光流入冷风,冻住了他浑身的血液,天边那一团红艳的云彩似乎快要崩塌了,在它之后,是永夜。


     静水之上,青雾弥漫卷带着一丝丝的血腥,繁花之下,他站在那人站过的地方,等待着那人的身影……


   “师尊,你在哪啊,别不要我啊……”洛冰河想要动用天魔血去捆缚住他的金丝雀,可是他不敢,他也不能,他的师尊已经够恨他了,他不能再去做那些事了。


    洛冰河捂紧胸口处那还弥散着温柔气息的糕点,可他却觉得冷极了,因为那人不见了。

    沈清秋不要他了,他又拋下他了……


    如此想着,心底被长久压制的天魔之血便在不停地叫嚣着,洛冰河抬头看着眼前熙攘的人群,恍惚间似乎看见了满地残尸的欢愉景象,暴虐的情绪便似黑夜一般,压着那一片光明,一点点的爬上起来。


    洛清轩看着洛冰河那额间红得几乎渗血的天魔印,心底暗叫不对,可他知道自己什么也做不了,“父君……”


    “多谢,麻烦你了。”沈清秋撑着竹竿小心翼翼的下了马车,在他面前是一个憨厚的青年,那人摆手一笑,道,“不客气,不过你……你日后出门最好还是叫人陪着,不然今日若不是遇见了我,恐怕就得走失在外面了。”


    沈清秋轻轻点头,告别后他缓缓走入人群,在一霎之间,一个凌厉剑风袭面而来,可他却没有躲闪,他只是闭上眼,那淡然的模样仿佛是对死亡渴望到了极点。


    耳边炸起的是人群惊慌失措的尖叫声,心底泛起的是对生的希望,向死而生,他想要自此就彻彻底底地消散在人间,随风而去,化作朦胧烟雨,在不必困缚在无尽的绝望与痛苦中。


    “师尊……”


    洛冰河猛地收回了剑意,嘴角流下一抹鲜血,看着那熟悉的人,眼中的血红渐渐褪去,他轻轻笑了,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沈清秋睁开眼来,摸索着走进他,缓缓伸出背在后背的手,他说,“小糖人,吃吗?”


    洛冰河不敢去询问他去了哪,只是小心的将他卷入怀抱,“师尊,我本来一直把它捂在胸口的,可是它还是冷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沈清秋笑笑,没有言语,只是低垂着眸。


     回到魔宫后已然是深夜,院内的青竹的黑影映于纱窗之上,轻诉着黑夜的到来。


    烛火轻轻摇曳着,那昏黄的灯洒在了沈清秋的面容上,为那一双无情眼渡上一丝温柔。洛冰河在他身后,紧紧地抱着他,他想要把这人揉入他的灵魂,将这人永永远远地就困在自己怀抱,他真了怕极了分离。

   

    当你爱上了一个你才会知道,那人是你唯一的心脏,失去了他,你就会死,所以一个人一辈子就会只爱一人,这也注定,他终身将被情义这把枷锁永远束缚在名作偏执的牢笼里。


     放不下手了,也不能放手了。


    “不许离开我……”洛冰河将脑袋依在沈清秋的肩上,那人的气息是唯一能让他安定的良药。


    “不离开。”沈清秋微微一顿,缓缓抬起了头,“就算是想离开,我也走不了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恨我,我不求原谅,我也知道我不配,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强求你留下,可你是我的命啊……”洛冰河缓缓放开了沈清秋,轻轻吻住那人脖颈上的陈年伤疤,“我爱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沈清秋沉默片刻,转过身,冰凉的指尖抚过那人温热的唇,他想,如果爱就是毁了他,那洛冰河的爱真的无人恭维得起。


    “洛冰河,我们成亲吧。”清冷的嗓音打破了黑夜的死寂,洛冰河怔愣地抬起眼,那人嘴角的温柔笑意,让他觉得这是一个梦。


    如果这是一个梦,他喜欢他永远都不要醒来。


    “沈清秋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说,我们结为道侣吧。”


     洛冰河知道那人在骗他,他知道那人对他早已无了爱意,可是,他还是信了,如果这一切代价是死亡,他愿意去付出生命。


     

作者:猜猜九妹想做些什么。



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